喔喔,才要打上「香蔥辣味XO醬干貝細扁麵」幾個字,饞蟲卻先在胃裡咕咕叫了起來。世界上能有《青花瓷》這麼美的歌,還能有「香蔥辣味XO醬干貝細扁麵」這麼好吃的義大利麵,我只能感謝葉惠美女士生下了她的小北鼻。

 

官網圖片3.jpg

圓形玻璃建築就是Mr. J義法廚房,隔壁灰色大樓是台北醫學大學的教學大樓。

官網圖片2.jpg

餐廳以電影《不能說的秘密》為設計主題,

所以加了點魔幻色彩。圖為店門招牌。

waitress.jpg

可愛女服務生穿著路小雨的制服。

大門口.jpg

紅色LED燈清楚寫著這裡是誰的地盤,絕不會以為是劉德華的餐廳。

 


這家店吸引我去的原因,是因為有人告訴我,電影《不能說的秘密》裡面那架鋼琴擺在這兒。一進到店裡,真的有呀!鋼琴上面還放了告示牌:「請勿亂彈,以免被送回20年前。葉湘倫。」仔細看了鋼琴內部,鋼絃生鏽得厲害,不曉得彈起來音還準不準。

 

這架古董琴擺在這兒真是美極了。台北醫學大學的那棟圓形建築採用玻璃外牆,餐廳內部挑高足足有六米高,採光充分,陽光穿過大片透明玻璃灑在琴蓋上,如果有隻貓捲在上面睡覺就更美了。這架琴禁得起細看,近看能看到琴身濃淡參雜的原木花紋,以及側邊繁複的雕花細節,深棕色琴身雖舊,但保養得宜,很有古董氣質。


 

鋼琴.jpg  

 可惜臨時決定去,相機不在手邊,只能用手機拍照,光線抓得不夠好。但琴還是很美。

 

 

能跟穿越時空的魔術古董琴照相,就已經很滿足,並沒有期待這種一兩百塊的菜單能端出什麼好菜。因為開在學校裡頭,這家店訂價壓得很低,最便宜的麵和套餐是150元,一百多塊的麵就有七、八樣。

 

跟我一起去的朋友膽子超大,竟然點了「明太子奶油義大利麵」。我雖然愛吃明太子料理,但外出吃飯除非對店家瞭如指掌,否則絕不輕易訂菜。因為明太子醬弄不好會搞得很腥,聞起來就不舒服,更別說還要吃下去,牡丹園都害我吃過失手菜,這種學校內部餐廳的明太子麵……,呃,我朋友如果生在十五世紀一定比哥倫布先發現新大陸。

 

因為怕吃到地雷炸毀食道,同時危害我已經過小的大腦,所以點了490元的「香蔥辣味XO醬干貝細扁麵」,已經是全店最貴的菜了,我有點想笑。菜單上說這是「魔杰套餐」,又是「喬克叔叔最愛」,雖然不知喬克叔叔是誰,但搞這麼多噱頭應該不敢太爛才對。抱著「周杰倫懂餐廳嗎?」的懷疑心情(當初看不能說的秘密時,我也懷疑過『周杰倫會拍電影嗎?』),這道擺盤下了功夫的「香蔥辣味XO醬干貝細扁麵」就在一片看衰聲中上桌。


 

干貝麵.jpg

 

 

一看到擺盤,我突然覺得這道干貝麵也許有點吃頭。廚師把麵捲成一個鳥窩,舖上紫菜條跟細蔥,蔥切得適宜入口(太粗容易辣嘴、太碎又會像是沒蔥),跟插花一樣翠綠的立在麵上頭,麵醬裡有許多磨菇,還有四個大干貝躺在麵身四周。

 

麵醬裡看得見細碎紅辣椒,應該是把新鮮生辣椒搗碎後摻入,而不是使用辣椒粉、辣椒醬等現成貨色。把麵窩打散開來送進嘴裡,辣度正好,不嗆,但也不會讓你覺得這辣椒是搞假的。

 

細扁麵是比較硬的義大利麵種,外型像中式麵館的湯麵條,煮得軟硬剛好,帶一點脆度;麵裡捲上青蔥非常好吃,有蔥香,果然是「香蔥辣味XO醬干貝細扁麵」,這是一道台灣口味的義大利麵了。干貝不知用什麼湯煮的,含汁飽滿,沾了麵醬鮮辣鮮辣的,也頗可吃。

 


明太子麵.jpg

 


正在嘖嘖稱奇校園餐廳也有義式美食的時候,又忍不住跟朋友要了明太子麵來吃。不知道是不是廚師的心思,明太子奶油麵用了黑盤子,一粒粒淡橘色魚卵密佈在粉紅色奶油醬裡,透過黑盤底更看得清楚,明太子用料充足,確實整盤麵醬都有細密魚卵。

 

平常我很怕奶油麵醬太奶或起司太濃,那是美國人的吃法,不覺得那樣弄好吃。不過這盤奶油醬湯而不黏,明太子跟奶油味道很搭,卵黃甜味加上淡淡奶油香,吃在嘴裡又變成另一種香滑滋味。

 

真不敢相信這是250元的義大利麵,我這輩子吃過的義大利麵應該可以繞地球一圈了吧,在義大利旅行時也吃過羅馬、佛羅倫斯、米蘭等許多名店,雖然好吃但都很貴;若論CP值,一時之間還真想不起來有哪裡的麵能跟這盤明太子麵相提並論(岜里島也許會有,但誰去岜里島吃義大利麵?)。如果它賣六、七百塊的話,或許還不會那麼令我吃驚。不過後來我讀了一些美食報導才知道,原來明太子麵是這家餐廳的大廚拿手菜,也就難怪了(怪自己孤陋寡聞)。

 


留聲機.jpg  

小雨家的留聲機。

官網圖片4.jpg

Mr. J官網的照片,可以看出餐廳挑高。晚上這裡一定很美。

 

 

這裡的附餐(湯、沙拉、飲料、點心四樣)水準平平,不過這個價位也不該再多要求什麼。好玩的是,所有服務生都穿葉湘倫跟路小雨一樣的制服,他們還會熱心的告訴你,可以拉開鋼琴椅子坐在那兒照相。

 

路小雨家裡那座悠悠放著「為什麼要對你掉眼淚」的古董留聲機放在調酒吧上,店裡到處貼了葉湘倫和路小雨的海報、布簾;裝潢雖然不脫學生餐廳的簡單感覺,不能說是奢華,但是這樣比較適合《不能說的秘密》。更何況,挑高六米的陽光已經夠奢華了。當然,店內音樂是周杰倫的歌。


因為是校園餐廳的緣故,菜單上只擺了義大利麵、披薩等料理,沒有敦化總店的龍蝦、牛排等菜色,下次我會想去敦化店試試龍蝦。另外Mr. J網站上說四月底會開設甜點專門店,不知道會是什麼樣子(周杰倫會弄甜點嗎?)。

 

穿路小雨制服的服務生說,周杰倫有時候也來這家店吃飯,大部分的媒體訪問也約在這裡,包括CNN專訪、101高峰會等。我想他自己也很鍾愛這家漂亮的店吧。

 


鋼琴合照.jpg

能跟漂亮的鋼琴合照太榮幸了,雖然是用手機拍的。可惜鋼琴屁股被切掉了,下次帶相機去再好好拍幾張吧。

 

回【美杜莎‧記事簿】

 


晴天娃娃


作詞:周杰倫 作曲:周杰倫 編曲:林邁可 演唱:江語晨

門外的桂花香 飄進我的書桌前
我知道該起床 媽再給我兩分鐘
拉開了窗廉 怎麼是下雨天

 

把吐司咬碎碎 餵我的狗叫MIKAI
哥哥說你猜猜 今天為什麼下雨
原來MIKAI把晴天娃娃吃了

 

我討厭下雨天 親愛的你快出現
不然我 就告訴媽咪你偷牽我的手

我喜歡夏天 你穿背心的感覺
每天 都想粘 都很甜

 

我討厭下雨天 親愛的你快出現
不然我 就告訴媽咪你偷牽我的手
我喜歡夏天 你穿背心的感覺
每天 都想粘 都很甜


電影《不能說的秘密》主題曲


邊寫這篇部落格,邊聽這部電影的原聲帶,聽到這首歌挺開心的,因為經過好幾天下雨,最近終於放晴了,心情也不知不覺變得開朗。

 

回【美杜莎‧記事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chlaf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