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去墨西哥旅行,得到H1N1流感的話,免費贈送三年旅館住宿。」先前在中央社看到這個新聞,覺得十分搞笑,這不是一個「要錢要命要老婆」的笨蛋選擇題嗎?沒想到上星期各大外電爭相報導,原來這是真的。墨西哥人到底都在想什麼啊?

這種豪華度假別墅的話就拼一下好了,死了都要愛。

選圖7.jpg

 

小時候有一種遊戲,鄰居小哥哥會假裝很兇的樣子指著我們鼻子問:「要錢要命要老婆?」我心想,你耍白癡嗎,沒命了還要什麼女人要什麼錢?可是我現在知道了,不是大家都跟我一樣想法,至少墨西哥人會認真考慮的。

 

因為各大外電爭相報導墨西哥這次推出的「flu free guarantee」方案,我好好、嚴肅、正經的研究了這個方案,然後發現,墨西哥人真是一個讓人不知道該從何說起的民族,他們是真心研擬了條款周密的辦法,鼓勵全球觀光客不畏流感勇闖天涯。

 

看一下這個免費好康的條件就知道了。想得到 Flu Free Guarantee,請依照以下步驟進行: 

步驟一1.jpg

步驟二1.jpg

步驟三1.jpg

步驟四1.jpg

步驟五1.jpg

                  

看完旅館的公告以後,我快要笑倒在地了。墨西哥人每天到底都在想什麼啊,葉金川看到一定氣得跳起來亂罵人吧。我都可以想像一個黑漆媽屋的飯店經理,拿出精美打字的燙金法律文件,熱心對我解說免費條款的樣子,可是他越認真我就越忍不住想笑。

 

看了一下網頁,發現參加免費方案的旅館其實很讚,多半是在面對加勒比海最著名度假勝地坎昆(Cancun,記得有一年APEC是在這裡舉行)和「水邊瑪雅人」(Rivera Maya,西班牙文意思是水邊的瑪雅人)的度假別墅,這類度假別墅幾乎所有房間都有海景,有的還附游泳池、獨立陽台,豪華程度比岜里島villa有過之而沒不及。

 

組圖.jpg

選圖3.jpg  選圖12-2.jpg

選圖2.jpg

 

以這家位在「水邊瑪雅人」、網站做得最漂亮的 Zoetry Paraiso de la Bonit 度假別墅為例,房價最少是一晚 500 美元起跳(新台幣 17500 元),總統套房一晚每人要收 4774 美元,兩人加稅一晚等於快要新台幣 35 萬元。能在這種度假別墅住上一個禮拜,然後連續三年都來住一個禮拜,真是延年益壽啊,如果沒有死於H1N1的話。

 

根據外電報導,因為H1N1肆虐,遊客紛紛取消旅行,坎昆地區已經有 25 家旅館歇業,對於旅遊收入佔三分之一的墨西哥而言是天大的打擊。可是我上網查了 6 1 日到 68 日的房間總數,這家度假別墅的無敵海景情人套房 Ocean Front Lovers Suite 全部訂滿了,看來真的有很多人跑去努力罹患H1N1

 

墨西哥人漫畫1.jpg 

這是新華社漫畫作者劉守衛筆下的墨西哥人,很像正在認真耍流氓。

 

我想墨西哥人應該是「很認真在耍無賴」的民族吧,才會把這麼異想天開的超妙方案付諸實行。上星期,墨西哥旅遊業者甚至聯合「佛羅里達—加勒比海遊艇協會」寫信給歐巴馬(可能是以為歐巴馬也有墨西哥血統),希望美國疾病控管中心(CDCCenter for Disease Control and Prevention)把對墨西哥的旅遊警戒降低,理由是:「現在H1N1已經不限於墨西哥,是全球大流行的感冒,所以不應該把墨西哥排除在外」,這些很寶的旅遊業者們還說,CDCWHO官員都說,現在H1N1的威脅程度已經沒有比季節型流感高,沒有過份警戒的必要。」什麼都是他們的道理,墨西哥人真的超high

 

好吧,雖然我覺得這個免費方案很鳥,但也不能不否認,看完這些度假別墅網頁後,還滿想去的,所以這個乍聽很搞笑的免費方案,也算是一個有達到效果的行銷方案吧。

 

 

 

其他墨西哥的好玩事情

美食組圖.jpg

 

我沒去過墨西哥,不過距離最近的一次是去 San Diego 找朋友。我們一起去墨西哥餐廳吃飯時,一坐下就先上來一大碗玉米片,還有莎莎醬、酪梨醬。他們的莎莎醬是用新鮮蕃茄現做的,蕃茄超大塊又甜,我一直吃一直吃,美國朋友看了就問:「台灣沒有 salsa嗎?」我說都不是新鮮的,結果兩個美國女生竟幫我要來一大盤,飯店點菜的大盤子那麼大,說老闆給的。唉,人正真好。託兩位美女之福,我一片玉米片上大概都有兩顆聖女小蕃茄的量吧,吃的超過癮。

 

墨西哥菜有很多辣椒,甚得吾寵愛,從高中開始就跟同學去台大附近一家叫 TU 的店吃Taco,後來附近開了一家「佬莫的日出」,菜式比較多,就常去那兒了。不知道是不是辣椒吃太多,所以墨西哥人就很直性子的認為異想天開的事情都是真的?

 

 

墨西哥跳豆.jpg跳豆與蛾.jpg

 

小時候對墨西哥很好奇的事情是「跳豆」,那時候鋼琴課本上有一首練習曲是《跳豆》,旁邊的小欄目說,跳豆是一種會跳的豆子,請儘量表現躍動感。我驚奇的問老師,真的有會跳的豆子嗎?鋼琴老師也不知道,就說可能有吧。


後來在其他書上看到,原來跳豆是因為被一種飛蛾的幼蟲鑽入,在還是毛蟲時期就鑽進豆子的外殼住在裡面,把果實吃光後開始結繭化蛹,等到長成蛾後咬破豆子外殼,就飛走了。好神奇哪,原來冬蟲夏草在墨西哥有表妹。好吧,如果有人成功得到免費旅遊,請帶一些跳豆表妹回來給大家看吧。

 

 

 

 

回【美杜莎‧記事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chlaf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