喔,天哪,戀愛巴士的「總理」當選日本眾議院議員了!在對手小泉進次郎的「無視」下,遭到世襲政治家族貴公子輕蔑的卡車司機之子,確定以不分區比例代表第十名身份,成為民主黨最年輕的眾議員(27歲)。

 

横粂勝仁1.jpg

 

我以前喜歡看一個日本綜藝節目「戀愛巴士」,就是一台粉紅色七人小巴,載著通常是四男三女的組合去環遊世界。在旅行中,小男生小女生萌生愛苗,互相表白。如果告白失敗,失敗者就默默含淚拿著機票回日本;告白成功了,就兩個人一起回去。然後不斷有新人加入,補足七人戀愛組合。


戀愛巴士好看的地方,是這些小男生小女生酸酸甜甜的初戀心情,有時候因為太過在意對方,在鏡頭面前顯得不知所措;有時候因為患得患失,常常反而有瘋狂的表現;也有很多時候,因為暗戀而心痛落淚;然後又因為知道對方也喜歡自己,而流下開心的眼淚。

 

我從小女生的年紀就開始收看這個節目,看了快十年停播為止,不管是準備考試或有重要工作,都堅持星期六晚上要看戀愛巴士。當然很多次也陪著粉紅小巴上的小男生小女生們落淚,横粂勝仁就是曾經害我爆哭的可愛男孩之一。

 

戀巴.gif 戀巴2-1.jpg 戀巴1.gif

 

這個男生一加入戀愛巴士時就非常令人暈倒,靦覥斯文的自我介紹:正在東京大學法律系就讀,希望以後能當日本總理。咚,本來好好的,一聽完大家就昏倒了,這個小男生未免太搞笑了,最好他可以當總理啦,一整個呆瓜。

 

從此,東大高材生被自助旅行伙伴們稱為「總理」。總理很有禮貌,做事總是想到大家,溫和善解人意,看到有女生沒人約,會很有禮貌的過去主動講話;當旅行伙伴陷入戀愛煩惱時,雖然沒什麼經驗,也會過去努力聊天開解。

 

當然啦,東大法律系的男生,你可以想像,大概跟我們台大法律系的男生長得差不多,就是!真的呆太大了。每次總理只要跟自己喜歡的女生講話,就開始不知道在講什麼東西,「我是東大貝克漢。」一顆球根本踢不到啊?「我有參加圍棋社!」結果根本不會下圍棋啊!難道東京大學跟我們吳興國小一樣,都是老師在填社團的嗎?不講話還好,一講話就猛扣分。偏偏總理每次只要一個人的時候,都在想下次要講什麼才好,真是完全無效的努力。

 

當然啦,最後總理滑鐵盧滑超大。可能是因為我的身邊都充滿了這種台大法律系般的男生,所以非常能夠了解宅男永遠追不到女生的痛苦。有一次,一個宅宅寫情書給我,上面竟然附了一首二、四、七、八、九句有押韻的「新詩」,看完以後也忍不住為他感到心酸,在有限的才華內把一些有相同注音尾巴的中文字拼成像詩的長相,真是誰知詩中字,粒粒皆辛苦,太可憐啦。但約會?絕對不要!

 

横粂勝仁就是這種宅宅。每次他一出鏡,我和小弟就開始抓狂,一分鐘內一定被KO,我們倆幾乎不敢直視電視的畫面,只因他喜歡的那個女生表情太殘酷,稍微良心未泯的人,都沒有辦法看到一個純情男遭到如此對待的。

 

横粂勝仁3.jpg 這張很宅~~

 

最後總理當然是出局了,默默拿著返回日本的機票,拖著孤單的行李,背影遠遠走成一個小點的離開了戀愛巴士。嗚嗚,他哭我也哭了,我小弟還邊噙著鼻子邊說:「好可憐,他將來一定也選不上總理的,人生一片黑白,真的好慘。」

 

總理離開戀愛巴士以後,悲傷的情緒慢慢被新來的搞笑成員沖淡,我們開始關心起其他成員的愛恨情仇,慢慢忘記了總理。只有偶爾看到一些白淨拙男時,我會突然想到,唔?他跟總理好像喔。

 

喜歡戀愛巴士的粉絲,有一個日文很好的「魁大」,自行成立了戀愛巴士後援會部落格,把成員回國以後的消息貼在網上,哪一對真的結婚了,哪一對不但結婚還生小孩了,哪些人又交新女朋友,哪些人在戀愛巴士上沒有爆出火花,卻在日本相愛了……,有非常豐富的後續報導,直到現在我還會上去,看看有沒有新的成員消息。

 

有一天,在魁大的粉紅色網頁上,看到總理順利從東大畢業了,而且不但畢業,還應屆考上了律師執照,真開心哪,覺得總理真的很厲害呢。我在心中默默期盼,呆瓜總理可要乖乖當律師賺大錢喔,不要再想什麼當總理這種鬼事,大家小時候心裡都有夢想,長大就裝傻就好………。


沒想到!下一個總理的消息,竟然就是他加入民主黨,被民主黨提名為神奈川第十一選區的候選人。天哪,為什麼不乖乖當黑心律師賺大錢就好,我的老天爺!更糟的消息是,這個神奈川第十一選區,向來是前首相小泉純一郎家族的地盤,到小泉首相已經是第三代,日本國會存在至今114年,人家小泉家族已經在國會待了94年,而小泉的次子、28歲的小泉進次郎已經宣布參選。很好,你想當總理,你對手的爸就是總理啦!啊~~氣死我了~~

 

小泉家政治實力多雄厚呢?以下是世系表:

小泉又次郎-1.jpg第一代小泉又次郎,1908年當選眾議員,官至眾議院副議長

小泉純也1.jpg第二代小泉純也,1937年當選眾議員,官至防衛廳長官

小泉純一郎-2.jpg第三代小泉純一郎,1972年當選眾議員,官至內閣總理大臣

 

面對官越作越大的強勢政治家族,横粂勝仁在選舉活動中一路落後,雖然從去年開始,他就很勤懇的到處拜票;去年五月木村拓哉的超高收視率日劇 CHANGE 播出時,也有很多日本報紙以「真人版朝倉」報導横粂勝仁參選消息(木村拓哉在 CHANGE 中的角色叫做朝倉啟太,就是一個政治白癡莫名其妙當選內閣總理大臣的超熱血勵志偶像劇)。可是事實上,横粂勝仁總是被善良的民眾握手微笑後發出好人卡:「雖然你很好,可是這裡是小泉家的地盤喔。」每次一看到總理的消息,總是跟看戀愛巴士時一樣的,我的眼睛慢慢離開電視,然後低著頭滿臉慘不忍睹的神情。

 

為了關心總理,我三不五時就跑去他的部落格,再用翻譯軟體翻出來一堆我也看不懂的鬼話連篇,大致猜測他的近況。結果今年初,他的部落格竟然還中毒了,完全變成空白一片,真是大惡兆!

 

衰事還沒有完。隨著選舉接近,自民黨、民主黨候選人拜票活動熱烈,對決人馬不時在街頭相遇,横粂勝仁也遭遇了這一刻!!!我們總理會怎麼樣呢?真的又被大大KO了!今年五月,横粂勝仁和拿著競選海報的助理伯伯兩個人在街頭拜票時,遇到了全國最受矚目的強棒候選人小泉家族第四代政治明星小泉進次郎!一大堆助選隊伍包圍著元氣飽滿的進次郎,在一片人海中,靦覥傻氣的横粂勝仁默默靠近進次郎,走上前去想打招呼,結果進次郎完全無視的走開!

 

第二次,靦覥傻氣的横粂勝仁以為進次郎沒看到他,這次更伸出手來,表達想跟小泉家族第四代明星的可畏對手握手之意,沒想到!進次郎整個掉頭走人!啊~~這種感覺,就是那個殘酷女人對待總理的感覺,一模模一樣樣的!當我看到 Youtube 的「小泉無視」影像全記錄時,臉都慘綠了。我們總理,啊~~真的太心酸了!


小泉完全無視畫面,超激!

 

這段 Youtube 畫面被公開後,人氣超旺的小泉進次郎遭到極大非議,日本網路鄉民紛紛抨擊小泉是世襲政治遺毒,傲慢、囂張、不值得託付。靦覥傻氣的横粂勝仁竟然就在一片不看好中,慢慢竄出頭來,聲勢逐漸上漲。太 high 了,民主黨甚至將靦覥傻氣的横粂勝仁列為不分區比例代表的第十位。

 

結果,日本自民黨在這個星期天遭遇空前大慘敗,横粂勝仁所屬的民主黨大勝,然而讓我難過的是,宅男總理以 36.6% 得票率(96631票)敗給小泉進次郎的 57.1%15893票),在小選區選舉中落敗。小泉家第四代,關東學院經濟系都快念不下去、還要靠老爸拜託才能進美國 CSIS 智庫的小泉進次郎,靠著家族實力,打敗了一輩子都靠獎學金念書才念完東大法律系的卡車司機之子、靦覥傻氣的横粂勝仁。哭哭。哭哭哭。這個世界好不公平。

 

小泉進次郎-1.jpg 

第四代小泉進次郎,2009.8.30當選眾議院議員

 

真是令人傷心的消息啊。就在我倍感失意之際,昨天打起精神去了靦覥傻氣横粂勝仁的部落格,想看看他的落選感言,然後寫一個什麼 cheers 之類的。沒想到,部落格左方出現了一行怪字:「横粂には比例当確が出て、事務所ではバンザイの後騎馬を組みました。公選法の規定上お礼を申し上げられませんが、なんとか笑顔で戻ってくることが出来ました。」我知道笑顏就是臉在笑的意思,落選應該不會笑吧?當確就是當選確定的意思嗎?騎馬做什麼呢?急急看完翻譯軟體的鬼話連篇後,我猜那個意思應該是說當選不分區代表了。

 

在網路上看到NHK的消息後,我才終於確定,靦覥傻氣的横粂勝仁這次真的當選了!真的透過比例代表制當選了!成為民主黨最年輕的眾議員!太開心啦~~

 

那個害我飆淚的孤單落寞身影、追不到美女的超級宅男、被強勁對手當面無視的窮人子弟,終於有了好的結局;總算有一次,我不是帶著慘綠的臉或心碎的淚了,耶,總理真的有了好的結局!啊,九月的一開始就有好事,真是一個令人開心迎接的月份哪。

 

【美杜莎‧記事簿】

 

横粂勝仁2.jpg

横粂勝仁4.jpg

呼,總算有一次不覺得你的臉那麼衰了。

 

【美杜莎‧記事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chlaf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