喔喔,才要打上「香蔥辣味XO醬干貝細扁麵」幾個字,饞蟲卻先在胃裡咕咕叫了起來。世界上能有《青花瓷》這麼美的歌,還能有「香蔥辣味XO醬干貝細扁麵」這麼好吃的義大利麵,我只能感謝葉惠美女士生下了她的小北鼻。

 

官網圖片3.jpg

圓形玻璃建築就是Mr. J義法廚房,隔壁灰色大樓是台北醫學大學的教學大樓。

schlaf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去年五月在上海住了一個禮拜,恰巧住在靜安寺附近,進進出出都能看到「常德公寓」,這就是張愛玲在小團圓裡寫到的那間房子,胡蘭成進出她房間都要經過姑姑的房間,但是堅持不把鞋子脫下來、不肯躡手躡腳,就讓姑姑聽到他在房裡過夜的那棟房子。


 

常德公寓首張1.jpg

schlaf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

 

復活節快到了,國家地理頻道會推出一系列極好看的聖經相關節目,喜歡聖經故事的人不要錯過了(節目表附於頁尾)。


 

彩蛋.jpg復活節彩蛋

schlaf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張國榮3.jpg 張國榮 (1956.9.12-2003.4.1)


當你在我鼻頭親一下  好像電波不停放大
我故意弄亂你的髮  你笑得像燦爛的花

schlaf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看完小團圓後,心裡突然有一個聲音:「應該有個人出來給她媽寫本外傳!」(這不是一句髒話。)

 

黃素瑩.jpg 張愛玲的媽媽,黃素瑩。

 

為什麼應該寫本張媽外傳呢?我覺得她媽媽要是還在,應該會被狗仔隊跟到死,幸好曾虛白家不是開八卦雜誌社的。讓我們整理一下張媽媽的重大事蹟(得要先說明一下,以下純屬好玩,八卦雜誌都很愛大驚小怪,我無意以保守價值觀批評黃素瑩女士)。

 

schlaf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

MSN上掛了「小團圓有八卦!」的暱稱,馬上被敲了「是指她搞假奶嗎?」哈,大家八卦的點果然都不一樣。書裡面張愛玲說,有一件旗袍「很厲害」,可能是腰收得緊,手臂上舉以後,腰會箍住肋骨,胸部就會莫名其妙的鼓出一塊,看起來很雄偉,她媽媽和邵之雍都曾經懷疑這是為什麼。朋友覺得這段很八卦,真可愛啊。

 

張愛玲.jpg 

這是我最喜歡的一幅張愛玲相片,看起來很清純。

但她可能比較喜歡濃妝豔抹的自己吧。


schlaf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

小團圓.jpg

 

 

我不是張迷,我媽媽比較是。沒想到,媽媽看完甫出版的《小團圓》之後,認為是張愛玲最難看的一本小說,因此最近我趕完手上案子,便拿過來讀。

 

有一個笑話我每次想到都會笑。有一家精神病院,病人正專心看書,護士經過,問書好看嗎?病人說,好是好,就是出場人物太多。後來護士走過去一看,發現病人正在看大台北地區電話簿。

schlaf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

日全蝕6.jpg

 

2009.7.221999.8.11 這兩個日期,地球上都有一件天地變色的大事情。

 

跟小琪約好去上海、北京以後,接下來必須決定何時去。這件事情不容易,畢竟有一年三百六十五天可以選擇;當選擇很多時,就變得不知該如何選擇。這就像梁朝偉、金城武、蝙蝠俠、青蛙軍曹同時追你是一樣的,很難(跺腳)。

 

schlaf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那天夜裡,小弟回家的時候,略帶洩氣的說,今天婦產科送來一個小寶,整條右手臂都沒有,肚子破了,腸子外露,頭也不圓,鼻青臉腫的。孩子的媽媽說,不需要救了,謝謝醫生。

 

小弟向來脾氣好,這時也忍不住低聲罵了兩句:「XX醫院的醫生真的瞎了,孩子沒有右手臂都看不出來。缺這麼大塊,就是有婦產科醫生連超音波都不會看!」原來,小寶的媽媽先前在外縣市工作,因此在外縣市做超音波產檢;後來轉到台北工作,最後在小弟的醫院生下寶寶。婦產科沒料到會接生出這樣的孩子,措手不及之下,急急將孩子送往小兒科。

 

schlaf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這本書讓我覺得很好看,也覺得非常難看。同時有兩種極端的情緒在心中衝擊,實在是奇異的閱讀經驗,所以我現在可能可以像小龍女一樣,左手畫圓右手畫方。

 

桐野夏生的這部「社會派推理小說」,是以日本社會真實發生的驚悚殺妓案為素材而改寫。真實的事情是這樣的,一九九七年春天,一個慶應大學畢業、在日本一流大企業「東京電力」公司上班的女性中階主管渡邊泰子,被人在廉價公寓裡勒死。經過警方調查發現,這個年薪超過一千萬日圓的高級上班族,竟然在下班後兼差賣淫,並且賣淫長達六年之久,最後疑似被嫖客殺死。

 

 

 

schlaf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

 

「教我新歌嘛,介紹我新歌嘛!」媽媽最近三番五次吵鬧,我想來想去,就教她唱了周杰倫的菊花台」。沒想到,教大學國文教了一輩子、隨時隨地都能背出史記、論孟、漢書的我媽媽,問我這歌詞誰寫的,寫得很不錯。

 

爸爸有一票老同學,退休之後每個月上一次KTV。老人家的世界遠比我們所想像的奸詐,媽媽頻頻抱怨朋友「把麥克風纏在脖子上」、「不排隊亂插歌」、「明明不會唱還來搶麥克風」等,跟我弟平常的抱怨一模一樣。原來人到了六十歲,還是跟二十歲的人行為相仿。

 

媽媽畢竟是讀書人,搶麥克風這種事情有失風雅,她可做不出。於是她繞個彎想了妙計,問我能不能教她一些年輕歌手的歌,這樣只有她一人會唱,別人搶了麥克風也沒用。

schlaf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

 

跟小弟去永康街吃飯,吃完了到處瞎晃。突然我看到一張招貼,以為自己看錯了,拉住小弟問:「這個是literally要鼠、牛、龍、猴的人嗎?」我保送建中又甄試上台大醫科的醫生小弟,用他天縱英明的智商在一秒鐘內回答我:「救命,真的有這種鬼!」

 

 徵人.jpg

 

 

schlaf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天哪,他是個帥哥,而我十多年以後才知道!

 

念高中的時候,因為聽了剛澤斌的「妳在他鄉」,我去買了那種一張一百元的盜版CD,就是把很多流行日文歌錄在一起的那種唱片。一開始只是想聽「妳在他鄉」原唱南方之星的「真夏的果實」。

 

schlaf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

  • Jan 23 Fri 2009 01:36
  • 身價

 

最近有幾個朋友終於繳不出房貸了,聽到這消息我很驚訝,因為這些朋友是在去年稍早時候,被華爾街大券商裁員的「投資銀行貴公子」。

 

投資銀行貴公子也會有這種處境嗎?原來他們設定自己的年薪是新台幣五百萬到一千萬元左右,依照自己的收入能力,設定房貸償還條件;平常的餘錢,就會依照自己的消費能力買車子、球具、骨董或紅酒等,也就是「賺得多、花得多」那種類型,收支狀況不一定很寬鬆,特別是有背房貸的人。

 

一個九月份被裁員的朋友說,他的存款已經不能再拿來付房貸,因為不知道還要失業多久,而房貸是大筆主要開支,所以準備和銀行協調還款條件。

schlaf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這真是一本太好笑的書!連我這對英美文學沒什麼興趣的人,也能在Page One 書店站著看完,實在太有趣了。

 

托爾金的袍子.jpg

 

 

 

schlaf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2